如果說這學期特別要讓我學習的功課
一個是輔系課程的挑戰
另一個應該就是帶領的操練

總覺的一個人要有真正的領導能力需要有天分的
而這天分又隨著每個人的背景不同而被塑型
從小喜歡當跟班
因為可以看到帶領者擁有很棒的特質而尊敬他們
不會因此想跟著出頭,但反而希望能被他們重視
這是我的背景

因此從別人領導上看到許多優點
再看到自己所欠缺的不足的
容易產生自信不足
無主見、猶豫、懷疑自己、仍然尊敬他人
這些都是在面對當頭時碰到的障礙
因為沒自信的人不喜歡別人的注目
也不太習慣去注目看他人
甚至去逃避一些我看不慣自己的東西

但我知道自己是個會思考的人
我有想法、且會想要表達出來
但是我卻不喜歡在"不等的位置上"表達出來
被人權威帶領時可能選擇沉默或是具挑戰意味
帶領別人時可能會扭捏委婉或把話放在心裡
還是不喜歡被拱上一個稱謂或具有操控權的位置
因為操控權底下的責任會帶給我不舒服的壓力
為了要把事情弄好、方向帶對、給每個人交代
反而會使我事工大於團契
也就是處理工作事情會大於人與人的關係
而原本就較欠缺與人關係的我就更失去帶領能力
當然也更沒有信心

"我沒有影響力"
老早就察覺了,因為自己能力、信心和關係不足
所以被分到頭頭的職位時總覺得
要求別人做什麼事情都是一種強迫
因為自己沒有影響力只能用職稱附帶的力量
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我沒有資格去強迫別人
所以會對於做出的決定充滿懷疑與責備

所以這是我這學期的挑戰
也就等於我這學期當了幾個頭頭的角色
還是不知道可以怎麼樣改變自己
或是突破走出這間心房
但目前求的只有希望能將所帶領的團隊都帶好
並且能讓每個人在當中不會有被強迫的感覺
可以享受在團隊中並且得到歸屬感
剩下的就放在我心裡






一個人擔?











我想不會













因為














有祢在













但前提是


















我要主動來找祢






















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enhao 的頭像
    hsienhao

    The Hole

    hsi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