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契是英文fellowship 的翻譯, 指團體、同在一處、合夥關係,或是朋友、友誼,

他在英文中的用法很廣泛,教會也使用這樣的名詞於組織中。

《魔戒》首部曲的標題「魔戒遠征隊」是TheFellowship of theRing,

為一群有同樣目標、共同努力的人。

團契就是這樣的地方,我們都來自相同學校,我們一起努力彼此真心認識,

在諸多難題包括生活、感情、課業、生涯上彼此扶持,

而我們的目標在尋找真理。

我們相信我們中間有愛我們的天父,

使我們能夠彼此相愛,並有喜樂的心!



團契時間中我們彼此分享,在體驗活動內一起探索生命,

在聖經講座裡一同認識基督教信仰,在彼此相愛中經歷同為天父兒女的喜樂。

這是一個認識神、分享神愛的地方。

認識神,我們以追求真理為我們的核心目標,

透過尋找、學習真理知道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我們以作門徒學習耶穌的榜樣,讓我們能夠以更正確的價值觀看待生命,

就像聖經上說耶穌謙卑地取了奴僕的樣式一般。

我們並具體實踐於團契的彼此相愛、真心關懷中,

在陪伴裡面,讓同學們有著如同一個身體的不同器官般的緊密連結,

活出聖經上說人屬於基督,正像肢體屬於身體,彼此連結、互相幫助。

最後,所謂的群體見證,是透過這一群師大學生實踐團契中的愛,

我們相信我們會成為一簇有著不同價值觀的群體,

證明著這世界上,因著真理仍有真實的相愛與關懷

而我們也希望將這樣的美好帶給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

以上是申請社團的介紹單張內容

上週終於將資料都寄出去了

似乎只有在師大申請這樣的社團才需要有緊張的感覺

下週就要presentation

五分鐘要讓人知道"團契"這個新名詞再加上認同我們

算是一個大工程吧

不過對於在天上的爸來說應該是小意思

跳脫時間和空間的神來說是早已被預定了

我們不像其他社團有另外的活動可以包裝

我們盡量表現出團契最真實的一面

因此我們也不會因為成立社團而改變團契使命或聚會內容

上帝將人能做的給人做,人不能做的祂再來做

這句話是可以作見證的

-----------------------------------------------------------------------------

上次聽到別人說

生活中其實很難找到能全然分享的人

甚至會害怕失去原來的關係而與每個人都保有一定的距離

我覺得要是我選擇家路管樂團而放棄團契

我一定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真慶幸能夠身在團契

不只是因為基督教信仰,那是個人要面對的

而是這一群人,並且有神的愛在當中的地方

從高中在男校中竟然也可以如此真心的分享與關懷

在師大中也是唯一感覺到不是因為活動也能熟悉彼此的地方

畢契更不用說了,我們透過服事擁有革命般的情感

在這不知不覺中

似乎我將友誼的標準提高了

對於友誼總是希望能夠達到內心真實的分享

期待不僅在團期也能找到這樣的友誼

但是真的有難度

因為這是不一樣的情境

在這情境中的人能找到一兩個可以真誠分享的對象已經當作寶了

我還奢求什麼?

或許凡事都要慢慢來

不要太快因此而心灰意冷

將自己預備好成為貴重的器皿

相信在畢業之前一定也可以找到一群可以分享的夥伴

不過我還是要感恩我的生命中有個團契

讓我不僅找到了真理

也能找到一群彼此相愛毫無保留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enhao 的頭像
    hsienhao

    The Hole

    hsi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